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5日—3月2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学校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7所高职院校12支代表队会聚渭南展开消防技能巅峰对决。

该赛项选取消防灭火系统典型应用系统工程为竞赛内容,每个参赛队伍历时四个小时完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装与调试、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系统安装与调试、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安装与调试3个竞赛任务,重点考核参赛学生的消防灭火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

大赛设立了专门的组织领导小组,组织开好“专家闭门会议、赛前说明会、工作人员动员会、赛项点评会”四个会议,为所有参赛院校提供了一个安全、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学校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不断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探索安全应急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学校安全专业办学特色品牌,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努力为行业企业培养素质高、技能强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