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4届和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渭校区A205召开2024届、2025届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研判当前学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当下就业工作内容。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鹏在会上通报了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重点对未就业学生中各个类别占比情况做了说明。他强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首要任务,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具体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细化就业台账,清楚掌握各个班级学生就业数据,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要加强家校联系,进一步摸清学生真实就业意向。二是加强未就业学生的思想动员,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摒弃“等靠慢”心理,杜绝挑三拣四,按照先就业再择业的思路主动积极找工作。三是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力度,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和力量,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要紧盯学生求职、面试等重要环节,加强毕业生管理。四是广泛搜集就业信息,服务好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还对组织学生参加3月27日渭南师范学院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以及本周日学校举办的招聘会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