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守护消防安全”消防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7

春季是消防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入开展学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学生在校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环境,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管理学院于3月18日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 守护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校园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和PPT演示,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火场自救方法等内容。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乱丢烟蒂、私拉乱接电线等,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切勿私拉乱接电线,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进班宣传消防知识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校园安全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持续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开展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全院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党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