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学生更加又好又快发展,3月5日晚,学校校长韩小卫教授带领基建处处长王兴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红松、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莎莎、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郭联俊、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院长叶超、党总支书记张玉鹏、副院长贾良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走进管理学院各班,为学生召开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斗正当时》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讲述了国际国内时政热点,分析了交通行业当前动态。并且详细讲述了作息时间调整安排、交通安全、防诈防骗、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政策、饮食健康、体育锻炼等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随后,结合大量就业数据深入讲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以荣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张帅坤以及陕铁院诸多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为例,深入阐述了如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要求大家珍惜青春,珍惜学业,刻苦学习,上好每一堂课,多读书,多思考,敢于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勇于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乐于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锻炼,全面发展,早日成才。最后,老师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且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此次班会,内容全面,生动深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学习、生活知识,而且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为新学期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为后期取得更大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