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陕铁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的成才观、就业观,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强化就业育人实效。12月15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在博爱厅举行,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安全3221班闫洲同学获得成长赛道三等奖,工程物流3211班马一玮同学获得就业赛道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有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大一至大二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目标、行动成果以及目标契合度。就业赛道面向大三年级学生,考察其通用素质、岗位认知程度、岗位胜任能力以及发展潜力。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管理学院通过班级、院级赛广泛覆盖各年级学生,最终筛选出成长赛道2人、就业赛道2人,合计4人登上学校决赛的舞台。

决赛现场,4名参赛选手围绕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实践、求职准备情况等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的职业目标清晰明确,成长行动内容丰富,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求职实战能力。

据悉,为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全员完善的就业服务,做实做细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所有领导、专任老师、辅导员都深入学生身边进行服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挖掘更多就业岗位,精准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等。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间的联动,开辟多种渠道、搭建优质平台、综合运用政策、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更多学子充分、高质量就业。(党思琦)

马一玮(左)、闫洲(右)现场展示

马一玮(右三)荣获就业赛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