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炜副书记为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和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讲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59

7月6日上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和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在临渭校区B500联合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会特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教授讲了题为《立德树人勇担当 躬耕教坛育人才》专题党课。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和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斌同志主持。

黎炜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论师德师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六条禁令’、‘七条红线’”、“党的纪律”、“案例剖析”和“高质量工作”六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深入剖析了师德失范具体案例,具体阐述了如何通过增强责任感、执行力、改善方法等方式聚焦工作质量的提升。黎炜书记强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应当成为每个老师的必修课,只有修好这门必修课,才能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才能真正成为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才能培育好优秀的学生。他希望大家时常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绝不触碰师德师风底线红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做好教师表率,共同维护教师廉洁奉献的师德操守。

最后,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同志作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为根本指引,恪守师德规范,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叮嘱大家切实立足学校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盯学校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