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教育法规与师德规范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7月4日下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在S206举行教育法规与师德规范集体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郗春荣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院长叶超领学了《教师资格条例》、副院长裴清福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实践教学科科长陈辉领学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常瑶、樊琳梓、李璐、崔乃丹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教育法规和师德规范,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做总结,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强调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力争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本次集中学习对我院进一步推进双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委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