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并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7月3日下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召开专题动员会并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前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宣读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宣布了《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每天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纪律和要求,要求各支部、全体教职工按照方案要求的规定动作认真学习。

然后视频学习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讲课报告。报告提到“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国三大战略”,张力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和教育的强大支撑,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

叶超强调,要在做表率、做标杆、做示范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实践素养,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做表率,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牢记以高等教育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担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明确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意义,进一步认识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是教育工作者沉甸甸的责任,而身为党员教师,更要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扎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