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书记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主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师生不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6月15日下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特邀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教授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在临渭校区S206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党课。

围绕党的二十大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焦书记首先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和“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为中国现代化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焦书记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五个特征,并积极引导老师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建设事业之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现场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明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田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