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践行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28日,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走进容厦双拥展览馆和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开展“践行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特色党日活动。

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先赴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双拥展览馆、荣誉室及党员活动室,通过实物、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双拥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和人物故事,以及近百年来革命英雄人物、渭南军民共建家园的英雄模范代表和容厦集团王友民同志40年如一日,以始终不变的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守,持之以恒拥军优属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在场的同志无不被王友民同志坚守本心、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实干拥军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友民同志坚守初心、爱国拥军的政治品质,心怀“国之大者”、兴业不忘拥军的思想境界,锲而不舍、持续拥军优属的奉献精神和饮水思源、感恩奋进的优秀品质,并将这份爱国拥军的热情和对模范榜样的崇敬,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后又乘车赴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进行参观座谈学习交流。首先,瓜坡镇南沙村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村里红色党建、基层治理和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鲈鱼养殖区和传统榨油作坊和现代化榨油车间、阳光玫瑰产业发展以及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了解到通过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科技助农、人才帮扶等对乡村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随后,在南沙村村民活动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村支书徐书记介绍南沙村新农村建设情况,临渭区驻村干部杨晋楚同志介绍了五星党支部建设,瓜坡镇党委贺书记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陕铁院南沙村籍优秀学生闫哲宣代表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现在已经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顺利考取了专升本,收到本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了。管理党总支书记郗春荣致感谢词并做了交流发言,感谢瓜坡镇党委潘书记、马书记和南沙村徐书记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感谢我校校友2005届毕业生、瓜坡镇武装部长弥三兴同志。活动的最后,在南沙村纪念碑前,村领导讲述了南沙村的革命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现场讲党课,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拼搏,奋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据悉,南沙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位于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北,规划面积20余亩,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9月全面建成,总投资120余万元,为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园区现建成5.8米高、钢构冷棚16座,配套管理用房200平方米,机井1眼、抽水泵站1座、蓄水池1座,铺设各类输水管线4500余米、水泥路面400余米。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思路,园区采取“村党总支+”模式,由村党总支牵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村“三委”干部“一拖二”包棚的方式进行日常管护运营,并配有专业技术人员长期住园管理。目前,示范园共栽植阳光玫瑰葡萄1200余株,2021年正式成型挂果18570余串,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万元以上。同时,吸纳已脱贫户和低收入家庭入园务工,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