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应急救援和现场急救安全培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月23日上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开展“学工队伍建设提升活动”--应急救援和现场急救安全培训。为了普及应急救援和现场急救知识,让全体辅导员队伍了解并掌握基本的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应对学生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园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学院在高新校区安全训练中心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现场急救等安全救援知识培训。全体辅导员就心肺复苏、AED除颤、外伤包扎、气道梗阻急救、检伤分类、灭火器的使用、破拆救援技能、建筑物坍塌搜救、支撑救援技能、结绳技能、受限空间救援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模拟体验操作,培训教师宝坤对全体辅导员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援技能和现场急救知识,在应对突发事件现场能正确使用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