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造价3193班建设书香班级活动之“经典朗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9

经典是永不会消失的,经典书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学习经典、传承经典,将经典文化书籍带到校园,带到生活中。2021412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造价3193班级在A811教室开展“经典朗诵”活动。

本次活动中,先是牛婉婷带来的经典《平凡的世界》选段,牛婉婷同学在柔柔的声音中,慢慢讲述着发生在陕北的一段故事,平凡的世界,平凡到如一杯水一样平淡无奇,深刻的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背景中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平凡事情做好就不平凡了。

接着董盼分享的经典是《小王子》。《小王子》的故事讲述的是小王子在三个星球上的故事,作者讽刺了人们的贪婪和欲望,用孩子的眼光观看这个世界,从董盼朗读的几个段落里看到了小孩子般的纯真,善良,里面充满哲理的语言让人深思。

王亚楠同学分享的是老舍的作品《骆驼祥子》,在王亚楠同学的朗诵中看到了祥子的悲惨生活,被生活一击又一击的打到,最后自甘堕落的模样让人伤心。但是生活不止磨练还有坚强。

齐凯乐同学朗诵的经典是《尘埃落定》,这段故事讲述了藏族一个被认为傻子的小伙子的生活故事,在齐凯乐的朗诵中,一个“傻子二少爷”的形象在我们眼前栩栩如生。傻子二少爷的遭遇令人心疼,可是傻子的幸运也令人惊讶。从齐凯乐的朗诵中,感受到生活应该做自己。

经典永久不会衰落,经典的故事也是我们要细细的品味的。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张雅丽老师说,我们应致敬经典,也应感受经典的魅力,让经典文化融入我们的血液中。也期望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