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造价3193班建设书香班级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4

2021412日,管理学院造价3193班级在临渭校区A811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选取了部分同学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

首先是赵世辉同学分享的书是《活着》,该书的故事是在国民战乱时期发生的,书中人物的苦难生活环境,多次巨大的社会变迁,使他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窘迫和不幸,一次次目睹妻儿老小先他而去。余华说“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快乐,没有什么比活着更艰辛。”《活着》这本书告诉了我们生命的道理。

雷蕾同学给我们分享的是《云边有个小卖部》,故事中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刘十三在经历各种各样的生活刁难下,却淡然看待。生命是有光的,所有不幸和相遇都像是精心设计的一样。《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中可以寻找小人物的故事。

范思哲同学分享的是鲁迅先生的《呐喊》,呐喊中收录了14篇小说,该书讲述的是辛亥革命后封建旧恶势力吃人的本质和虚伪。书名《呐喊》是为时代呐喊,为人民呐喊,希望唤醒国民思想。

张楠楠同学分享的书名是《简爱》,命运也许是对我们不公平的,但是我们不应该放弃。即使失明、失聪也要坚强面对社会,乐观对待生活。《简爱》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爱生活,爱自己。

吴潼同学分享的是《鲁迅全集》,鲁迅先生的文笔慷锵有力,鲁迅先生的作品也是震慑人心。当年弃医从文的志向就是想要解救生活在苦海中的百姓们,思想的洗涤,是鲁迅先生对我们的影响,其作品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和思想价值,为世人所推崇。

杨澜同学向我们大家分享的是《骆驼祥子》,祥子就是在那个旧社会下最普遍的悲惨人生的一个小人物,哪怕想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洋车也是困难重重,最后为了自己的妻子缺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梦想——洋车。时代是悲惨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

田梦琪同学分享的书是《文成》,作者余华是在国际上最出名的作家,他以批判的题材出名,余华想要借这本书告诉世人我们所追求的往往不是一个一个地方,一件东西,甚至不是一个值得追求的人。“真善美”才是我们所应坚持的事。

活动过后,辅导员张雅丽老师总结了这次参与读书分享活动的同学的表现,并支持同学们在课下、平常的时候多读书,用书籍里的知识扩展自己的视野,陶冶情操,武装自己的能力。也期望同学们可以从书中得到的道理发扬世间的真善美。(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