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之 优秀校友民族团结进步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40

10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临渭校区S206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满族优秀校友麻添虹对民族团结进步事迹作远程视频直播分享报告会。

活动现场

首先,优秀校友麻添虹围绕三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传承少数民族文化过程中如何去坚持和传承。他说到,我们每个人应该以实际行动诠释“民族团结不能光喊口号,要实实在在做些事情”。只要在这个过程中把握正确的方向,就不怕任何的困难。接着,参会的少数民族同学与麻添虹学长就如何发扬少数民族文化进行相互交流,大家都感触颇深。随后,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和护校队同学与国旗进行了合影,象征着各个民族,无论信仰与习俗,都是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优秀校友麻添虹作报告

相互交流环节

最后,雷赐涛和张薇老师分别对活动做总结。雷老师说到,中华民族团结事迹自古至今以来就有许多,如文成公主进藏,周恩来总理热情参与傣族泼水节等,大家应该学习这些事迹,参与到维护民族团结行动中去。张老师说到,我们周边少数民族同学虽然不多,但是大家要互相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有任何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可以积极地同老师和同学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传承少数民族语言习俗等文化。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学生党员,应该通过各种活动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团结少数民族同学。(文/苏涛 易文武  图/池前芮 王雪梅 荔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