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召开“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雷赐涛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71

 6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在临渭校区A604教室召开“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学生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张雅丽老师主持,刘利鑫老师主讲。

刘利鑫老师首先给全体党员讲解了西迁精神的背景及简介,20世纪50年代,一批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打起背包就出发”,从上海迁至西安,创造了中国高教史上的奇迹,并孕育和形成了西迁精神。这一精神同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共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在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中注入了新的元素。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刘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继承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用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希望学生党员听党的话,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发扬西迁精神和学校“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刘利鑫/文,苏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