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为团总支学生干部上党课

发布者:雷赐涛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57

526日下午,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临渭校区A309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学习会,在会上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为学生干部上了题为《学习延安精神争做奋发有为的学生干部》党课,会议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郭联俊主持。

在学生干部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为全体学生干部成员讲了题为《学习延安精神 争做奋发有为的学生干部》的专题党课。郗书记通过今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提到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讲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延安精神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郗春荣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郗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事实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核心和内涵以及新时代下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使大家重温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励广大团学干部以更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更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工作,勇敢担当奉献,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学生干部如何坚守目标,选择圆梦方向,郗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们要有雄鹰的信仰、蚂蚁的务实、蜗牛的勤奋、蜜蜂的奉献,心中有学院;心中有系部;心中有同学;心中有纪律。在这个过程中创造自我,追求无我!(郭联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