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进行物资管理软件培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1051

 

316日下午,管理工程系举行了物资管理软件培训,物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并就软件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请教了软件专家。

软件由梦龙公司深入中铁系统所有施工企业历时两年多调研,开发出来适合于施工企业实际的物资管理软件,现已在中国中铁、中铁一局、中铁九局、中铁十二局等多家施工企业使用。为使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毕业后就能胜任物资管理工作,实现学工对接,管理系自20114月就积极联系软件公司进行开发适合于教学的教学版软件,经过软件公司开发、设计,征求物流教研室老师意见,终于在2012年初签订了购买软件合同。

本次培训是根据物资管理软件购买合同条款约定对物流教研室老师进行的第一次培训,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培训,老师基本掌握了软件包含的模块,对物资管理中的物资计划、物资采购、材料凭单、成本核算、周转料管理等在施工现场物资管理员的层面上进行了学习,使老师切身感受到了软件在物资管理工作实际中的强大功能,也为老师在后期教学中结合实际进行物资管理讲解提供了方便。下一阶段软件公司将根据老师在教学中操作软件的具体情况分模块进行详细的培训。(李文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