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成功完成“工程监理专业”企业调研工作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4-09浏览次数:644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工作,管理工程系通过“面对面”和“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对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研,目前已收回包括甘肃铁一院监理公司、宁波交通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长沙中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等23家单位的70多份调研表。

     通过对调研结果分析表明,所有单位均表示对工程监理专业人才是有需求的(需求在50人以上的占25%,需求在20-50人的占30%),其中90%的单位认为未来5年内对该专业的需求呈增长趋势,且大多通过社会招聘和接受院校毕业生解决。薪酬标准方面有60%的单位表示对高职层次的工程监理专业学生在3000元以上,30%的单位表示在2000-3000元之间,但用人方式基本上都为合同制,这就要求该专业学生必须转变就业观念。

     关于对学生的社会能力要求方面,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居前两位,所以我系计划在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相关的课程,此外我们还对该专业学生应具有的专业能力、开设课程和职业资格证情况进行了调研,为制定2010级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